終於還是到了催生這一天了~~

本來一直覺得我懷孕這麼順利~生產應該也是順順利利的呀

那時還一直忐忑不安的以為小瓶子會不會從水瓶提早生變成摩羯呀!! 這可不好呀! 那不就甚麼都跟老爸一樣嘛!

同個生肖  同個星座~個人就是偏好愛水瓶ㄇㄟ~~~

 

殊不知.....過了1/21~心想! YES!!!小瓶子隨時都可以出來了~因為已經是水瓶座了哦

就這樣....一等等等等等等....等了兩個禮拜啦! 等到最後一天上班要休產假都還沒動靜呀!早知道去吃尾牙了><

 

帥氣Dr.洪  下了最後通牒~如果2/1還是沒動靜~那我們就2/4催生了(一貫優雅且淡定的說)...我可是緊張的要死

但是Dr.洪很為我著想的說, 我也不希望你吃全餐, 所以 如果催生不成, 我們的極限是2/5中午12點開刀

當時真的覺得換對醫生了! 不但幽默~又給人十足安全感~又細心! 好棒棒呀

在家的那幾天 真的是焦急又不安....聽說跪著擦地可以加助催生, 快走可以加助催生  我把家裡所有的地板都嘛遍了~~~~

從來沒這麼勤勞過! 小瓶子還在肚子裡爽歪歪....

沒轍了! 2/4當天吃完早餐, 走路去捷運站~做捷運到長庚醫院

當初從沒想過....會如此悠閒的 到醫院, 當初擬了一堆的急產計畫....要停車停哪裡~一有產兆就怎樣怎樣...

好了巴~完全不需要! 我們  坐  捷  運!!!!

到了8F 護士看到我, 就說 要催生的對嗎~資料填一填, 就被帶去脫光光做檢查囉~

然後就躺在病床上~打點滴~塞藥-->子宮軟化劑

 

到了下午媽咪來醫院陪我跟小全子~ 當時藥效還沒發作,我還可以輕鬆的跟朋友傳LINE~一一回報狀況! + 看武媚娘打發時間

晚餐~聽了朋友建議~要吃"米飯" 生的時後才有力氣! 

吃完了三商巧福便當後,  也被塞了第二顆藥.... 過沒多久...藥效開始起作用, 護士也不定時來看我宮縮情況~

已經有規律的宮縮囉! 是好現象

不知道2/4那天是不是剛好~老天爺特別照顧我, 待產的孕婦 加我也才2個!! 所以護士都會特別來照顧我

就這樣...我小睡了一下

 

到了PM 10:00 開始越來越痛><...但我還能忍受

就這樣一直忍, 不敢讓媽咪還有小全發現我臉色難看.....大概不想讓他們緊張吧!

凌晨12點我真的忍不了了....好痛好痛!

雖然宮縮的疼痛是有時間性的~當宮縮達到100多時  我也痛到到昇天了!  宮縮下降時, 也是痛的不太舒服

就這樣~媽咪跟小全兩個人握著我的手~一人握一邊!

一直這樣陪我一個多小時

 

哥哥的媽媽還很好心  要命令哥哥力馬從三重出發送蜂蜜水來!!! 晚上12點耶!~~~~真是讓人感動

38敏跟婉秋也不時的關心我的狀況~ 38敏也說早上要先送蜂蜜水來再去上班...朋友們的關心 真的是讓我倍感窩心

 

就這樣...我一直痛痛痛痛到AM 1:00多  小全的手快被捏爛啦!! 哈哈 

護士來關心我的狀況~說已經開了1指半(等於沒開= =) 我聽到簡直快哭了!!!  老娘痛成這樣~才開一指半

護士也說 如果痛到受不了可以打無痛了! 我記得我當時回覆 我還可以忍....因為打無痛不是開著比較慢嗎

阿全說 痛到受不了可以先打沒關係~

護士說因為麻醉師等下要幫另一個待產婦打無痛, 就在隔壁, 大約等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

阿全就馬上跟護士說 好! 我們要打~我則是痛到沒力了~就想說~好巴 聽從腦公安排吧!

 

AM 2:00    無痛來了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的救星哪~~~~~~~

大家都說無痛是打在脊椎~甚麼打了會造成以後容易腰痠甚麼的....錯!!!

無痛是打在脊椎旁邊的神經, 不會有副作用. 也是當天才知道 

隨著背後冰冰涼涼的液體流入~~疼痛感也慢慢下降.....

雖然宮縮時還是會痛~但也只有5秒的時間, 簡直就是有置身天堂了~~~~

 

隨著無痛的藥效持續發揮~我的肌肉也慢慢放鬆~凌晨這段期間~

護士一直來內診~從打無痛以來~第一次的內診開了5指!  我太驚訝了!!!! 原來無痛會令我加速開指呀!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捏

許大全也很孝順讓媽咪睡旁邊的病床~他則是趴在我的床邊~就這樣睡了...

 

我也感覺到 小瓶子一直狂動狂動  讓我很害怕他會不會就這樣衝出來!!!  老娘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耶!

護士來時, 我跟護士講 寶寶一直在底下動!~護士內診...哦!開8指囉!!!!

哇哇哇哇哇!!我彷彿聽到天籟~~~~~~小瓶子快要出來了...這一切都要結束了! 太棒了

護士還問我~疼痛指數1~10的話現在是多少? 我說: 0!

我還看到護士笑了一下說, 那很好哦  無痛有效了

 

到了早上6:00開到9指了!!!可以開始練習鍊用力了!

我覺得我真的是最認真的產婦了! 明明沒有要解大大的感覺~我還是假裝要大號, 然後往下出力, 為了就是要先把小瓶子的頭擠出來一點...

這樣才可以送進產房呀!

 

一個小插曲~來了一個來不及打無痛的產婦

那淒厲的叫聲~~~~~簡直就是鬼哭狼嚎!!!!!!!!!!!!!!!  嚇死我了!!!!!  原來現在打無痛的比率已經是8成了

其餘的應該就是自己選擇不打,跟來不及打了!

 

終於~~~我的努力沒有白費!  胎頭被我擠出來了!  早上9點多~可以順利進產房了!

到了產房  看到一堆護士~還有我的醫生 Dr.洪出現了~一看到我就說 HI~我們來優雅的生產吧!

因為我一直吶喊~~~無痛不要拔掉!!!!! 

而生產過程也是相當的順利!  用力的三次! 真的毫無疼痛感! 就想像大便要用力就對了!

終於....2015/2/5 AM 10:19 小瓶子出來了!  3360g   52cm

1423106379347  

生完的那一刻 終於體會到婆婆講的 輕鬆感!

1423185093014  

1423185125220  

當Dr.洪說著 好了!寶寶出來了~小全在旁邊說 出來了! 小瓶子出來了!

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 不敢相信 這是從我肚子出來的小人..... 真的是很神奇的感覺

也讓我體悟到生命的可貴

懷了10個月的小生命~誕生了...原來小瓶子 你長的是這樣呀....

1423185059668  

當你聽到我的聲音~哭聲就停了....因為這是你每天聽到孰悉的聲音  在我的肚子裡面

在媽咪的肚子裡玩耍很開心對吧! 很溫軟~又舒服

現在我們是一家人了~一家三口

1423185104425  

 

謝謝寶貝小瓶子幫我做的選擇  讓我做個優雅的孕婦 還有產婦

沒有慌張出門, 沒有在高速高路忍著萬般的疼痛 然後再被退貨! 沒有機會錯過無痛

沒有在生產台大吼大叫....

一切都是ˋ這麼順利~ 你就是在一切的人  事  物 都準備就緒下誕生了

 

1423151837048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瓶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