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從一開始懷孕! 

我就堅持著要餵母奶~

而也一直告訴自己~如果沒有母奶~喝配方奶也沒關係!

我也一直覺得自己一定會追乃成功的

果然~~~~我真的追奶成功了...

開啟了非常辛苦的母乳之路!!

 

從一開始生產完的初乳

IMAG1843  

生產完第一天 要不是佳佳來看問我~問我應該有脹奶了吧?!

我才發現胸部有點痛.....佳佳幫我擠奶出來  小瓶子才有ㄋㄟㄋㄟ喝

我也不會第一天就乳腺炎......否則我覺得以生產完這麼虛~只想睡覺休息!

如果護士醫生沒有提醒我要擠奶~我怎麼可能會想到要把奶擠出來呢!!!

 

進了月子中心

開始了湯湯水水的路程...

IMAG1878   

 

每一天的每一餐 外加宵夜!  都會有這樣的規格! 一大碗湯 & 一大壺的杜仲水 or 發奶茶!

是說...環球產後護理之家真的很舒適! 我到現在都好懷念~

IMAG1864  

 

IMAG1871  

IMAG1874  

每天都要喝完那些補湯 & 杜仲水才會有奶~

一開始....從30cc.. 紅著眼眶CALL護理師上來幫我~

教我怎麼擠奶~然後隔天慢慢自己練習!! 擠到70CC!!!

我就開始嘗試著用電動擠奶器來擠奶!  第一次看到乳汁用被電動擠奶器吸出來用噴的!!! 

 

當下真的是感動得想哭呀!!!!!!!!!!!!  

於是....胸部也開始會脹奶了!  

有經驗的母乳媽媽都會告訴我  要追奶成功還有一個關鍵就是半夜要起來擠奶!  

我不用半夜設鬧鐘起來耶! 胸部就會自己脹的難受的起來了....有時後還會半夜起來擠兩次!

睡前才擠完奶~睡了3~4H 又漲的受不了自己爬起來擠

也第一次體會到 身體像有一塊大石頭壓在身上. 好難受哦!!!!!! 還有隨時會滴出的奶水 & 無時無刻脹到不行的乳房(唉! 第一次這麼討厭自己有個大ㄋㄟㄋㄟ)

 

接著...就慢慢習慣~胸部也慢慢適應

隨著小瓶子每個禮拜的奶量增加10CC.....我就必須達到那個標準~壓力真的還蠻大!

一天中  也有一兩餐是喝配方奶  我才有時間追小瓶子的奶量

 

月子中心做完回家第一天

忙著整理東西要搬回桃園住一個月, 忘了要喝湯水 & 發奶茶

隔天的奶量大縮!!! 

當下真的很驚慌失措! 媽媽也忙著幫我補奶~

煮中藥, 買豬腳, 等等發奶的東西~

 

每天的每一餐  我也都灌下一大碗公的湯 & 2000CC的中藥....

把我懷孕時沒喝到的湯全部一下補回來了啦!!!!!

 

就這樣每天3~4H就擠奶! 半夜也不例外~~很常發生一就睡了8H~嚇的跳起來擠奶! 超怕乳腺炎的 

真的好險小瓶子是跟媽媽一起睡....我才睡的飽! 才有充沛的奶水

原來~睡不飽也會退奶的! 

IMAG2131  

真的是用力擠出來的才到達130奶量...擠了30~40分鐘

換來小瓶子5min喝光光滿足的睡覺覺! 哈

IMAG2073  

 

IMAG2077  

 

之後開始上班~一樣每天過著睡不飽 & 定時擠奶的日子><

每天都很憂鬱~因為睡不飽~又看不到小瓶子! 常常被擠奶的時間綁住不能做很多事

真的很想哭呀!!!   常常生氣大罵  我真的不想再餵奶了啦! 

但是...發洩完還是默默的繼續擠.....................

而且 吃的東西也有侷限!!

 

鮮奶茶,紅豆湯

花生豬腳湯,鮮蚵湯,海鮮湯,麻油湯

肉類 牛肉 豬肉 蛋白質多油質多的

每天就這樣無限循環........

 

 

第一次出國要遇到擠奶--->沖繩!

 

每次一到要擠奶的時間, 我就開始慌張~~~~

擠奶的時後  也是心神不寧~因為要趕快擠完 不能讓大家等~

擠完的ㄋㄟㄋㄟ也必須倒掉....><

我讓小瓶子喝了4~5個月的全母奶!!!

才這麼白白胖胖幼咪咪~~~

真的是把握前6個月母乳的黃金時期!!!!!

IMG_0053  

到了後面~要慢慢調整奶量了~也開始偶爾會參配方奶~

一開始可以一天950 CC ! 奶量不是很多! 但足夠了!!

只是如果沒有出國出去玩....搞不好可以餵奶到8~10個月都有可能

 

一開始一直嚷嚷很期待退奶的那一天...

那一天~現在已經快要來臨~我就捨不得了.....

很多人告訴  可以了! 可以退了啦! 但我就是捨不得~想說能讓他多喝一點是一點....

再也不需要睡前擠奶~

再也不需要為了發奶逼自己要多吃 多喝營養的湯(泡麵 我想你了!!!!YA)

再也不需要跟朋友出去旅行還要常常為了擠奶而困擾!

再也不需要出去玩 還得考慮回來擠奶的時間!

再也不用在外面到處找擠乳室

小瓶子ㄋㄟㄋㄟ喝不完~也不用心著急著要逼他喝完...因為母奶不能在外面放太久

辛苦的母乳之路 已經結束了!!!

 

好久好久沒出現過的母奶大軍!

IMG_0652  

看到小皮蛋喝著ㄋㄟㄋㄟ~都會覺得很滿足!

就覺得一切的辛苦~睡不飽! 都沒關係!!!!! 

母親真的好偉大 

IMG_1683  

如今現在只剩下一天一次了奶水

而且還是我硬擠的哦~完全不會漲...

24H --->100CC以下

突然很懷念一次可以擠到200CC的時後~最後一次看到200CC的奶

應該是在吳哥窟的第一天~~~要倒掉 

吳哥窟=退奶之旅!!!!!!!!!!!!!!

 

幸好! 小皮蛋也健康的長大~~~我的ㄋㄟㄋㄟ可以功成身退呀!!!

ㄋㄟㄋㄟ謝謝你><

未來還有一個小小瓶哦  

 

我想在一次的月子中心 我一定還會選擇環球產後護理之家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瓶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